close

( 本文寫於2012/07 )

        散文廚房持續了2、3個月的菜單改版終於完成,這次菜單調整的重點叫做“讓我活下去”!雖然在料理的呈現上,仍然有一貫的特色與小不拉幾的卑微堅持,但若要談得上符合廚藝創作,或許會偶爾放進“黑板料理”(寫在黑板上的今日料理),打發打發平日的例行無聊!

       努力想要在高雄做一家質美價優的特色餐廳,力有未怠。

 

    ↑ 新版菜單用的魚。




↑ 附餐頁

 

    「  什麼?要多加NT$140 才能有沙拉前菜!」,這是高雄一般客群對“附餐”的反應,而不是這裡頭到底給了什麼,庸俗、廉價、即食...;或者,獨特、高成本、道地義式料理、費工講究的烹調....

 

 

↑ NT$140的附餐麵包之一,左邊為葡萄佛卡夏,右邊為豆乳麵包

 

       現在正是臺灣葡萄的產季,雖然很想拿來創作,但是90%的市場只接受NT$260以下的定價,在那之上的10%則不一定會在料理推出的當下蒞臨用餐,只能放棄!就做成佛卡夏麵包囉,聊備一格。

 

 


↑ 附餐的前菜之一;煎烤雞米花襯紫地瓜佐橙香肉汁

        附餐可選的前菜,包括了一道“今日前菜”,現在這個部份已成了唯一可以用料理寫散文的空間。


 

↑ 昨天的黑板料理 ~ 紅酒燉牛肉白醬燉飯 Brasato e risotto alla marinata NT$380

     有時會有忍不住又創作!

    當遇到野豬肉可用時,不過..... 成本偏高、與義式傳統作法的料理在高雄並不討喜 (點菜率不到一成)...... ,幾經考量,還是任著性子買了幾斤,以台式的鐵板蔥燒作法為創作方向,創作了一道不中不義形態的義大利麵,但上菜時香勁四竄,入口後渾厚內蘊,不只高雄人愛,相信義大利人也難抵擋。

    那就任性而為吧;   舒發舒發為五斗米折腰的鳥氣

 

↑台灣水柿、自家花園的櫻桃與高山蕃茄

 

↑ 紅酒蔥燒野豬肉直麵

       這道 spaghetti 雖然用了“蔥燒”的概念,不過關鍵的素材卻是 soffriggeto ,因此才說是這是一道既中式又義大利風的料理,賣NT$350,自己吃都過癮。

     底下則是最近出現的“今日前菜”;族繁不及備載,恰巧有相機時,方能留念。

     這些每道都是NT$140裡的附餐前菜,唉,還是被嫌貴

 


↑ 低溫冷泡雞胸佐鮪魚醬

       鮪魚醬就是北義皮蒙大區著名的 Tonato。


 

↑ 附餐的佛卡夏:五年陳年鳳梨泥佛卡夏

       五年陳年的鳳梨醋是自家釀造,取其沉澱在底部的鳳梨泥,濃縮了五年的自然風味,一口銷魂,好吃到掉淚!


↑義大利筷子餅乾佐圓茄醬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