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( 本文寫於2011/11 )

       原本應該在餐會結束後幾天內放這些照片,不過抽空去了趟北京,所以一回來便馬上整理這些照片。(這些照片都是在廚房的日光燈下、在慌忙快速的出餐作業中所拍照,僅供紀念)

↑  Apretivo  煙燻白旗魚羅馬風沙拉;這些小點,是搭配餐會前由 Federica 小姐講解火狐酒莊的PPT時,大家配著白酒喝的開胃小品。

         這個月 (10月份) 的PA 餐會不在最後一個星期三的晚上,而是配合「火狐酒莊之夜」,以餐酒會的方式,特選在10月17日星期一的晚間6點40分舉辦。這次的PA餐會,也將是 『PA-字句篇』的最後一次!

         餐會中將邀請火狐酒莊的代表;federica 小姐 (見下面照片),為大家介紹葡萄酒與分享托斯卡尼奇揚第區的生活點滴。 

 

  ↑ volpaia 村,更多酒莊資料,請見:火狐酒莊

        菜單如下

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 燕巢番茄乾佛卡夏、核桃葡萄乾鄉村麵包

     focaccia con pomodoro ciliegini

     奶油蘑菇濃湯

     passato di champignon

    嫩煎干貝、鹽烤雞翅、白胡椒蒜苗汁沙拉

   antipasti con cappasante e ala di pollo

 Mionetto vadolbbiadena DOCG prosecco

 

   煎烤海明蝦佐栗子咖哩

   gamberone con castagna nelle curry

  citto 2008 IGT

 

   奶油義式燉飯灑酥烤帕瑪火腿佐紅酒櫻桃醬

   riso mantecato con prosciutto spruzzo e salsa di ciliegini

  chianti classico 2007 DOCG

 

   碳烤美國天然飼育 PRIME 級沙朗、秋柿茄汁山葵醬、冷燻鮭魚起士卷

   lombo di manzo alla griglia, si contorna cachi in pomodoro wasabi e strudel di salmone   

   affumicato

   balifico tuscana IGT

 

  義大利杏仁餅佐托斯卡尼聖人甜酒

  cantucci 

  vin santo del chianti classico

   咖啡

   espresso

 

●素食與不吃牛肉者,另備餐點,請洽服務人員。

 

托斯卡尼杏仁餅,這張照片是自己住在翡冷翠時,偶爾會買來吃的包裝好的杏仁餅,但其實自己都直接到糕餅店買散裝稱重,幾公斤幾公斤的買,又便宜又又好吃。

        Cantuccini 杏仁餅 是托斯卡尼的傳統餅乾,以前都是接近聖誕節時才製作,一方面是因為這個季節正好是杏仁的收獲季,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這種餅乾很乾爽脆口,適合用來搭配宗教活動、以及當作沾食甜酒之用;上述這二者其實也都是源自宗教的民俗習慣。

↑ 葡萄風乾室,旁邊有2台超大的電風扇整日開著。釀製聖人酒的葡萄必須陰乾以濃縮葡萄的甜味。

PS;聖人甜酒的介紹,請見;奇揚第verrazzano


 


↑冷前菜


↑湯


↑溫前菜


↑第一道菜,燉飯

 

 


↑主菜

 

     甜點沒時間拍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