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加-湖

       從高雄沿著88快速道,走到盡頭,便是屏東潮州的郊外,是個屬認知地理上的很荒郊的鄉下地帶,這麼樣的地方居然也有西餐廳,松賀屋 ;並且是講究菜色、盤飾、桌設、餐具與服務的那種 ~ 仿如都會高檔西餐廳的那種西餐廳!即使這名字聽起來像極了日本料屋

↑ 松賀屋的外觀,不愧是地處寬闊的鄉郊,佔地果然大氣,小橋蓮池、棧道木閣,加上可停十幾部車的植草磚停車場。

加-菜單1

   菜單,完整的西餐呈菜結構,每套同價 NT$500,對都市人來說,這也未免 太 便 宜 了 吧 。

     這裡也標榜使用在地食材,這一行字讓自己連想出這周遭十幾公里所盛產的當季食材,期待。

加-沙拉

↑ 沙拉,中規中矩,可選凱薩醬 (朋友選了這個醬,結果只是美奶滋加點洋蔥白酒醋 )、千島醬、油醋醬、及優格醬,夠城意吧,500元的套餐耶。

      其中的優格醬汁裡加了附近有機玫瑰園的玫瑰露,算是有用心的表現。

加-前菜

      ↑ 潮州木瓜沙拉

      潮州一帶是木瓜的盛產地,使用木瓜算是應該要會做的事,旁邊的黃色醬是美奶滋加一些芥末子醬,不過整道吃起來其實沒什麼特色!不算是道料理,就僅只是擺了盤木瓜與生菜。

加-湯1

↑ 野菇蕈湯。

     一般水準的香菇巧達湯,但出現在這麼樣偏鄉 (哈,怎麼自己一直在強調這點,是有多鄉下呦。),似乎好喝許多。

加-湯2

↑ 西班牙香料豚尾湯

      少見的料理,雖然可以知道大概是怎樣的一道湯,還是點來喝喝。

     除了上面2種湯品,餐廳還提供  愛爾蘭牛肉湯  ,雖說這是賣牛排的附帶料理,不過餐廳一口氣提供3種湯品以供選擇,用心良苦之餘,不免感嘆經營餐廳之難!

加-麵包

   麵包,加了胡蘿蔔的佛卡夏,香氣與口感皆可,上菜盤飾也很有 Fu,只是盤子裡的油;非常劣質。

   不過也或許這裡的在地消費者 (又提一次偏鄉,但自己其實還滿喜歡屏東的 ),不喜歡吃麵包沾油 ( 即在都會區也常見到一樣的狀況 ),所以;盤子裡的油 ~ 就做做樣子吧,以避免浪費 與節省成本。

      接下來上菜的是  副食 ,也就是義大利菜系裡的第一道菜;這個部份是這個菜單結構最大的優點,同時解決了台灣人吃西餐 ~ 既想吃飽又想吃好、與僅吃主菜會感覺沒吃東西的飲食習慣!

加-墨魚麵

   西班牙臘腸墨魚麵,這.... 菜單寫的很好,但成品完全四不像。

加-餅

   和洋章魚薄餅,從菜單上看這道菜,還真的具有 義務燉章魚與日式章魚燒的想像空間,不過所謂的“洋”,卻是指那張如 塔可 的餅,而所謂的“和”,居然是日式炒麵的方便醬!

加-冰砂

      松葉冰沙;這道食用過程中的跑龍套,總算有了一點名苻其實的創意,因此這裡名為 松賀屋,指的就是廣大的庭園裡種滿五葉松、琉球松,以松針入菜雖在歐洲行之有年,但出現在的這個長滿松樹的餐廳裡,一點也沒有拾人牙碎的做作!

      底下的主菜,因為菜單上只有寫著主食材的名稱,如無骨牛小排 (這是最貴的一道,NT$1000,餘皆500 ),除了中卷多了一個簡單做法的動詞~ 炙 ~ 之外,主菜的其他資訊在菜單上完全無法得知 (詢問服務人員也是一臉茫然 ),直到我們食用之後,才明瞭原來主菜真的就只是煮熟、煎熟、烤熟.....,所以底下就不多說囉。

加-松板豬

六堆松板豬

加-烤中卷

 炙燒日式中卷

加-猴頭菇

  蔬食拼盤

加-甜點1

 

加-甜點2  

 

   最後,雖然對這裡的料理有所意見,不過還是為能在都會區之外提供這樣優美用餐環境的心意與勇氣,起身鼓掌,值得為提升整體生活品味鼓勵,有機會還會再來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