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散文建物  

 

        散文廚房位在美麗河堤邊的小路旁,並且,恰好與一條小巷子形成一個具有良好街道視野的不規則三角窗地,當時這塊26坪的地上滿蓋一棟由原本3層樓所增建成5樓半的畸形醜陋建築物,建築邊界緊臨著柏油路,也就是說,住在裡面的人,一推開家門,跨出去的第一步,很可能就會遭來車禍。
      自己接手這棟建物後,便決心要還給這塊地應有的環境使命。
      首先,一刀從5樓頂切下來,先切開一塊能灑下陽光的花園地。
      臨巷一面具有街道端景、掌握人行車行移動的主節奏;因此這個立面自己給了她具有威尼斯建築的特色,另一個臨河⋯⋯堤的立面,因為高聳的行道樹造成狹隘高深的人因尺度,形成視線在下層穿透遊移、與上層定焦限視的特色,自己便附與他帶有LOFT風的趣味。
最後,這2個立面以一片乾淨、徒手拉線的素牆,作為和緩轉角的交界。
      當初這家小餐廳取名為“散文”;是希望以每日每季的台灣好食材來創作料理,猶如書寫心情的散文,一晃多年,“散文”即將在5月底暫停營業,散文式的料理創作反倒是在  錦杯吧 上演,但配合自己的生涯規劃,先修身養息一陣子吧。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繼續對得起這美麗的街角。
      散文廚房營業至 5月31號,感謝多年來各方朋友的支持厚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