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泰麵-綜

        在曼谷吃了幾家 Best restaurant 後,心理總有疑問 ~ 獲得這個頭銜的餐廳似乎蠻多的,或許曼谷餐廳的平均水準普遍偏高吧,但這一天,因為打電話預約 La table de tee 時,電話沒人接,只能親自跑一趟時,才發現餐廳的大門貼著;Top restaurant ,才曉得原來這是更高一級的頭銜,獲得此頭銜的餐廳數量明顯比 上一級的 Best restaurant 少了許多。

      這種餐廳還真的都非常低調,躲在接近商圈旁的住宅區裡,一條毫不起眼的窄巷,前往預約的那一天,因為餐廳只營業晚餐時段,特地過了下班的尖峰時候後才前往,沒想到傍晚起烏雲密佈,街上刮起陣陣強風,等自己出了空鐵時,已是強風豪雨街景變色,無奈之餘依然只能選擇前行,沒想到自己好不容易到達時,餐廳的門口居然貼了張「今日有事,公休一晚」,難怪餐廳裡面沒人接電話,當下擔心若明天再打電話預約,恐怕明晚會沒有座位,只好從隨身包裡撕張紙,寫明預約明晚的座位與連絡電話,然後又擔心風雨弄糊了字條,又找了個透明塑膠袋,妥善的把字條捲成個美美的手稿樣,就這麼樣的塞在彎彎的門把裡,希望明晚一切順利!

       留完預約字條後已經快晚上10點,趕緊快步走向空鐵站希望能找到一點吃的,即使只是隨意將就的晚餐,也不想浪費這一餐能體驗的機會,最後選擇進了2012年底重新開幕的 Silom Complex ,從網路上得知這裡的美食街網羅了最新最紅的餐廳進駐。

      美食街在 B1,但是有獨立的廣場型入口可直接從地面街道進入,一下階梯,便看到精緻華麗的知名葡萄酒連鎖店 Wine connection ,但這裡還附加了擁有大型用餐區的 Wine Connection Bistro ,順路地逛過去時,看上一瓶酒,結果由於當天是什麼神明的齋節,只能看酒不賣酒!只好等隔天前往餐廳用餐時再買囉。

 

北泰麵2

        因為想吃個咖哩麵,最後挑了這家由曼谷知名冰淇淋甜點店 Iberry homemade 所開的餐廳 Ros Niyom ,這是一家專賣北泰與越南菜的泰式餐廳。

       北泰料理的美味一向高於南泰料理,自己也是鍾情於濃郁厚實的北泰咖哩。

       果不出所料,這碗北泰咖哩雞肉雞蛋麵,簡直就像是加了濃郁芳香咖哩的極佳日式担担麵,絞肉裡還包括豬肝碎、雞肉丁、叉燒、生四季豆、花生粉等,這樣的湯咖哩拿來拌飯,一絕。

北泰麵-主菜2

        貪心的多點一份越南香腸飯,這是一個簡餐形態的定食,香腸是油炸的,裡頭包括有以香蘭草為主味的各式香料、南薑碎、堅果碎、洋蔥絲、豬絞肉、辣椒、荸薺等等,接著,舀起咖哩麵的湯咖哩直接淋上所附的白飯,果然超搭。

 

 門面

        隔天,即使未接到餐廳確認預約的電話,仍然依約前往,所幸 ~ 餐廳有保留座位,餐廳的座位數不多,30幾個位置而已,自己是第一桌到的客人,後來進門的所有客人只要沒預約,就沒有座位,慶幸自己昨晚留了字條。

  

  麵包

  麵包。奶油牛角、原味佛卡夏、迷迭香佛卡夏.... 好吃

        這也是一家以西餐 fine dining 形式詮釋泰式料理的餐廳,因此會先上一盤可續盤的歐式麵包。

 開胃菜2

開胃菜;泰式香茅蟹肉 Thai's Crab & Lemon grass

     基本上這是一道沙拉;蟹肉生菜加蔥花 淋上香茅辣椒檸檬油汁,清爽開胃!

前菜1

開胃菜;乾煎蝦與蘆筍佐蒜味黃咖哩 River prawn & Garlic

     蝦子略煎後捲上帕瑪火腿進烤箱烤熟,配上水煮蘆筍,中規中矩,思路清楚的味道組合。

 

前菜2

    前菜;巴西利燉飯配滷雞翅 Green parsley risotto

       雞翅是以醬油為主味所滷成,滷汁也用來淋在燉飯旁邊當做調味與裝飾,燉飯旁邊還灑了些海澡與火腿脆片以增加口感,整體食用感豐富協調,風味沉穩爽朗。

      看到這道料理的表現,有沒有想到很多台灣料理的可能性啊!

前菜3  

前菜;蒸桑葉香草笛鯛卷佐紅咖哩與蛋白  Snapper & Galangal

 

主菜1

主菜:.羅望子鴨胸 Duck & Tamarind

 

主菜2

主菜:醬煮黑豬里肌佐泰式時蘿汁 Kurobuta's pork & Thai Dills

      豬里脊先煎後烤,進烤爐前刷上跟滷雞翅相同的滷汁,再放一片豬油在肉上後、同時放入同樣泡過滷汁的杏鮑菇才進烤箱,豬肉的熟度與風味處理的很好。鋪在上面的米餅、炸洋芋絲、紅蘿蔔絲提供口感上的節點,倒是旁邊泰式時蘿醬的味道層次不夠,僅有甜味與似乎加進少許滷汁的醬味!

     

 水果茶

第一道甜點;水果果凍與花生馬卡龍 Peanut Macaroon & Fruit Jelly

飲料

    用完餐後其實還滿飽的,只是往回空鐵的路時,經過這家生意非常好的路邊攤,他們只賣2種料理~ 泰式與中式湯麵 (或者說是閩式湯麵) ,咬牙一狠,決定來碗庶民風味十足的路邊攤泰式湯麵。

 

餐後路邊攤2餐後路邊攤-調料

桌上的調味料;花生粉、白糖、炒辣椒、泡辣椒、蒜味辣椒、魚露

 

餐後路邊攤-麵  

   算是好吃吧,至少沒有清湯掛麵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