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 (本文寫於2011/3 ,最近整理電腦時才發現,自己居然僅存了 Rivetto餐會的預告文,而沒有留下當時參訪酒莊與餐會的料理照片,所幸酒莊的照片還在,將盡快補上 Rivetto 酒莊的簡介文)


          這個月 ~ 3月30日的 PA 餐會,我們將以義大利皮蒙省的利維托酒莊 ( Rivetto )為主,依照所搭配的該酒莊葡萄酒來設計菜單,這也是 Rivetto 酒莊首次在台的正式亮相,當晚酒莊的代表 Fabio  Grasselli 先生將蒞臨餐會與大家聊聊義大利的美食美酒,喔!附帶一提,Fabio 先生雖然是義大利人,但因經常前往北京,所以跟他說中文,麻是也通喔!

rivetto酒資2  

↑ 酒莊位於皮蒙大區境內。


        會場 ~ 散文廚房的2F ~因座位數量不多的關係,只有20個名額,每人N$980 (含酒),物超所值,機會難得,敬請意者盡早預約!
       菜單如下:
       皮蒙省鮪魚慕斯佛卡夏
       蘋果燉鴨肉玉米濃湯
       以上二道搭配下列酒標所示的慕斯卡多微甜白酒



↑ 這支慕斯卡多微甜白酒也曾出現在上個月的 PA 餐會 (參見1102PA菜單)


        這支微甜白酒一般多是用來搭配甜點,因此自己是想試試來搭配前菜,最直接的配菜原則就是當地酒搭當地菜,所以上個月就用了皮蒙省當地的傳統料理 ~ 鮪魚慕斯鑲甜椒,來搭配試試,沒想到搭配的結果還滿令人接受;再度印證這條餐酒搭配的鐵則。這個月Rivetto之夜,當然就續用囉!
      接著是;


    屏東活跳蝦培培羅納塔醬螺旋麵
     Fusilli con gamberi e passata di peperonata
    高山茶滷肉配鼠尾草豆泥
    Stufato di maiale alla te con contorno di fagioli
   以上二道搭配下列紅酒
   巴巴瑞斯可2008 紅酒
   C'e vanin 2008 Barbaresco DOCG



   這支巴巴瑞斯可酒體溫潤、帶有少許的茶香,試飲酒的sample時,店裡大夥兒一致想起曾經出現在PA裡的高山茶滷肉 ( 參見1012PA菜單 ),所以就又把這道菜拿出來囉,嗯,這次會改善之前有人覺得滷肉口感略柴的缺失。
     再接著的是


    蒲燒鰻、葡萄汁與牛肝菌燉飯三明治
     Risotto di porcini con anguilla giapponese e sugo di uva
    紐約克牛排、自漬豚五花拼千層茄子
     Bistecca di manzo e maiale marinato con contorno di lasagna della melanzana
    以上二道搭下列酒標所示的紅酒

barolo

2

↑二位美麗的店長與 Fabio 先生

  3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