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520

    原本今天的晚餐是要去試試「食裡酒香」的野豬菜,沒想到走到門前,才發覺該處已不是餐廳了,只好轉進鄰街的人民食堂土菜館。這家餐廳由八位廚師合夥,於2015開業,短短幾年已有幾十家分店。

IMG_1502

人民食堂雖然以冒菜成名,但還是提供許多川菜料理的選擇

IMG_1503IMG_1504

      入口處有許多菜色的示範,如同日系餐廳常見的食物模型,只是這些展示料理,都是真實的材料,真佩服老闆能想得出來,只是沒有人負責解說、或利用來點菜,純粹靜態擺飾,有點可惜,否則對遊客、特別是華人以外的觀光客會是很好的文化教材。

IMG_1506  

幾款招牌土菜,以開放式廚房的概念呈現,當地人稱明攩

IMG_1498IMG_1499IMG_1500

平日的晚餐尖峰時間,生意並沒有很好

IMG_1508

先點個冷菜代表性料理;夫妻肺片,這道可是鄧小平當年來成都欽定的「名小吃」。

       點夫妻肺片可以直接試出該店紅油製作的水準與風格,這裡紅油的層次雖夠、但香氣略偏清淡,讓鋪在牛心、牛臟肉底層的韭菜、芹菜透出一股清香,不辣不燥,很適合外地人、或遊客食用

IMG_1517

乾鍋蝦

   這道只嚐到大量的青、紅花椒的麻與香氣,沒有讓配料(蔥薑蒜、青辣椒、洋蔥)帶出足夠的風味,蝦子也只是沾粉乾炸,沒有讓蝦頭蝦殼再炒鍋裡煸出蝦香

IMG_1518

碗豆黃酥肉湯

豆子湯算是川菜裡常見的家常味,炸肉塊與去殼的碗豆相得益彰,以豬大骨湯頭為底,溫潤可口,是這餐裡表現最好的料理。

IMG_1507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FR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